深淵中的靈魂

風系魔法師 第九章

這章主佐不二,這張送給久等了的小可愛們❤(ӦvӦ。) 

文末順帶鄙人的現況,話癆本癆w







艱辛地推开压着自己的别校学生,不二挣扎着从人堆中爬出来。


喝了青醋脑子运作不能的不二缓了一会,才搞清楚为什么他们在烤肉店门口外堆成人山。道理他都懂,可是为什么干又光着屁股了?


看到大家脸色青白表情空白地倒在地上、又看看不远处拿着帐单脸色青白的龙崎教授,不二衡量不到一秒,悄悄帮干提上裤子后便溜走了。


不二按着隐隐作痛的胃部,想着还躺在地上的学生们嘴角额外上扬了三度。被满足的恶趣味甚至能让他忽视自身体内部涌出来的刺鼻酸气,脚步轻快地回家。


「唔噗!」


猝不及防被人从后反扑了上来,险些摔在地上,熟悉的气味让不二得以辨识来人。


「哎哎?!周助你还好吗?不好意思啦,没想到你没注意到我。」


来人一脸无辜拿过不二右臂勾在自己颈间,把他不二的重量挪过一点,揶揄道:


「还走得动吗?需要我帮忙揉揉胃吗?你的脸色不太好喔」


「小虎,很久不见了没想到你学坏了呢⋯⋯」


笑咪咪的不二毫不客气地锁紧臂弯,被锁紧动弹不得的佐伯虎次郎甚至可以发誓听到不知道是自己的脖子、还是不二周助关节用力的吱吱声。


佐伯一边怀念久违的亲密接触,边笑着为自己开脱:


「我不就是关心你吗?谁让你平时吃那么多芥末胃不好呢,一杯醋喝下去可要命了。」


见不二依然没松开手,便直接转移话题道:


「话说回来,我这几天都会在你们家里住。由美子姐让我跟你说你房间地板都好好清理过了,不用担心。」


不二恢复往常谦谦公子的常态,吐出来的话却依旧辛辣:


「说到底打地铺的人是你不是我。要是你早点说会来留宿,我们家说不定会准备的更好吧?」


「嗯……这也是没办法的啦,毕竟的确挺突然的,由美子姊昨晚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来你们家住几天。」


佐伯不着痕迹地观察不二的神情,语气轻松继续解释:

「刚刚你说有些事想问我对吧,怎么了?」


听毕不二重新掂量掂量佐伯在由美子姊的计画里担当什么样的角色,他对里世界才接触一天左右,实在怪不得他多想,不过,不二端详佐伯因自己不作答而毫不掩饰的担忧。

——如果是小虎的话,不用考虑太多也没问题的吧。


「呐,小虎,说不定你比我还要清楚呢?」


不二依旧是那副微笑的表情,但佐伯确实感觉到不二身边的气息变得轻快了不少。野生动物的直觉敲响了佐伯脑中的警钟,他苦苦思索,却可悲地发现多年来自己隐瞒的事来来去去就是那件事。


佐伯小心翼翼地凑近不二的颈间,见他没推开他的意思才往不二颈窝嗅嗅。虽然比记忆要淡得多,但他最喜欢的风的味道、时隔多年终于回到幼驯染的身上。清清凉凉的气息让他忍不住闷热的暑气下多吸了几口,才抽开身问道:


「淑子姨姨的封印开始失效了吗?」


「是的呐,小虎。我还想问问,你的超能力是变态吗?」


「……变态?不不不那是什么?!严格来说我不是能力者,我是白虎一族,族人们天生就有人虎两种形态之间切换的能力。能力跟你们不一样,源自于血脉而不是石板,亲近风是我们的天性。」


佐伯语气微妙地继续补充:


「不过你们家过半都是能力者,哪怕各自能力体现不一样,说不定也是什么隐藏血脉也说不定?」


不二表情也变得微妙起来了:


「佐伯叔叔他们,也能变老虎?」


「是啊,不过论两种形态的切换的完成度,我貌似三代以来算是最佳的一个吧。姐姐只会变出耳朵和尾巴,父亲则是爪牙也能转换……怎么了?」


见到不二难得睁大蓝眸认真的观察他,佐伯抵不住害羞捂着脸转过头避开他的视线。


「没什么,只是没想到自幼就习惯了的小老虎,原来这么厉害。」


不二笑着看佐伯完全没能藏好的耳尖随着自己赞叹幼驯染的优秀而变得越发通红。


沐浴在不二带笑的目光下,哪怕没能直视也感到如芒在背的佐助虎次郎、按捺下变出尾巴拍打地面宣泄那新难以言状的澎湃情感的冲动。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破罐子摔碎地回过头于不二对视说:

「白虎一族隶属于国常路家族,跟非时院一样听命于御前。对里世界也有一点了解,所以我想帮周助分担些什么。」


与满脸通红的但一脸认真幼时好友对视,不二突然也感到害羞起来,他在佐伯发现之前迅速把微微泛红的脸撇去另一边。然而佐伯依旧发现了他身周边的紊乱的气息,不知怎的,爽朗的白虎之子心情突然变得雀跃起来。


佐伯顺应自己向往无往不利的直觉凑过去了:

「所以周助你不用害羞的,尽情地依赖我吧?想说什么都可以喔?」


察觉到佐伯在得寸进尺,但自昨天开始就不安的心中大石莫名落了下的不二也无法敲打敲打幼驯染,只得呐呐地说声谢谢。

正得意忘形的佐伯正想乘胜追击地问不二是不是害羞,一股血腥味随着刺鼻的意味扑鼻而来。不二只见佐伯突然一扫之前轻松的神色变得严肃,不由得也正色静待佐伯向他解释。

果不其然,佐伯突然拉着他跑,拐个几栋不熟悉的公寓大楼,进入一条住户专用来丢垃圾的小巷。不二忍不住捂着鼻子掩盖闻到的刺鼻异味,鼻子比常人敏感的佐伯却大步踏向前翻弄塞得满当当的垃圾袋。

注意到一只脚从垃圾山下伸出来的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屏息闭嘴移开一袋又一袋的垃圾袋,终于见到最低下的人。


——那是一名失去意识的黑发小孩子,全身都是干掉的棕红血迹,手也不自然地向外扭着。


怎么看都是该报警的情况。



to be continued




鄙人由於疫情的關係,學業任務變得越發繁重,四月至今完成了數不盡的網上作業。然而還有13科考試像是選在達摩克利斯之劍,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考。每天早上八點起床晚上九點半睡已經是常態了hhh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當可以上學的時候,絕對一個接一個地考,所以壓力還是相當大噠w

好不容易溫習的計劃終於踏上正路,我想每天早上也能寫一點,每1-2星期總能更新的w

看到留言真的十分開心,我還以為已經被忘得一干二淨了(捂臉

留言真的是動力來源,說實話這章也是今天早上看留言後被打了雞血打出來的hhh

(然後發現這幾個月以來原來我斷斷續續打了好幾個版本的第九章,其實我更心水去秘密基地看星星的版本,但想了想總覺得像是撞了白不二的梗ww)


最後,想問一下各位看官有興趣看其他人的視角嗎?這種番外說實話寫的比正劇快(捂臉,畢竟以前寫好20多頁的大綱丟了orz


以上,再次謝謝各位耐心看到這裡,要是能讓各位看得開心的話,我也會很開心ww


评论(20)

热度(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