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風系魔法師 第八章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咕咕咕)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qwq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ʃ♡ƪ)






翻譯:各位,愚人節快樂!本人的關係犯懶+網課(藉口)+追進度(藉口)+考試(藉口)+作業(藉口)遲遲沒有更新 (土下座)

目前大綱因為裝修的關係不見了,可能得重新寫出來,畢竟我只是一條有著金魚腦的鹹魚qwq 希望能看得愉快,評論有更新掉落加成喔(´▽`ʃ♡ƪ)




----------------------------



[姐,我先走了,回家見。] 訊息發送。


不二踏进阳光,离开了御柱塔。


「……烤肉?教练请客?好啊,那,今晚六点半见。」


现在才下午三点多,既不够时间回家好好休息,也不能早早到餐厅等候。计划好的行程被打乱,不二便成了无所事事的闲人,不过他挺喜欢这种生活的小惊喜就是了。


一时兴起的不二乘车到附近的镇目町,听闻这里有很多风格迥异的壁画,足够他消磨两个小时再回目黑区参加聚会了。


仅仅站在镇目町的工厂区前,已经明白工厂区和生活区十分不同。
身后的生活区安静祥和,干净的街道,良好的绿化规划,热情善良的邻舍。只要抬头看,阳光随着树影摇曳,成为星星光点闪耀着。
既安静又动态的美,会想用黑白胶片相机拍下来、周末去爷爷的小黑房看效果如何呢。不二惋惜没能带来相机,心里决定下次一定要带过来好好拍照。


工厂区虽说是一棟棟红砖屋,但有不少红砖墙成了巨型的画布,被喷漆等颜料覆盖,成為精彩絕倫的艺术作品。



不二走过一幅又一幅墙端详着,脑海里想的是色彩和构图。
他有个小发现,有不少看着较新的作品都是以红蓝黑为主调,当中黑色会不规则地覆在蓝色上。


感觉就像是……怨恨和發洩。


失笑自己想太多,不二见时间差不多准备往回走,才惊觉自己不知不觉好像迷路了。
拿出手机想要用卫星定位,点开界面的下一瞬间电池也宣告终结,留下黑屏映着不二无法保持微笑的脸。


身后适时响起的打闹嬉笑,不二兴奋地转过身打算问路,笑容却再次凝固了。


朝他走来的是一手扛着棒球棍一手拿着滑板橘发为首,像是不良少年的群体。


至少不二十分肯定棒球棍上的暗红和褐色都是血迹,色差只是因为时间长久的分別而已。


「前面的那个,给我停住!」


正当不二察觉有什么不对直接掉头走时,橘发青年吆喝叫住了他。


下定决心不想惹麻烦、只想尽快离开的不二,装作听不见的样子頭也不回地走得更快。


——直至有人从他背后用力捏住他的肩。


「??!!!」


不二回头看到前几秒还在十米开外的橘发青年皱着眉头一脸不爽地说:「我在叫你啊你耳背吗?」


按耐內心的不安,不二掛上招牌的笑臉轉個身。看清楚橘髮青年的同伴以超越常理的速度靠近、並個個都一臉兇相睇包圍他,暗地盤算擺脫這些人逃離的機率,徹底死心了。


不二笑的更燦爛,仿若陽光普照:「請問有什麼事嗎?」


————————


「所以說,你是隔壁市鎮的人,在工廠區迷路了?」


看上去是兇暴的不良少年、實際上能力也很可怕的人們接受了不二條理分明的解釋後,終於不再繃著臉,一觸即發的氣氛也消弭無影。


剛才眼神十分兇惡,膚色很深染著金髮的帥哥接著橘髮青年的問話,開朗地笑著摸摸頭補充道:

「然後手機居然還沒電了,幸好你遇到我們啊,最近這裡十分危險。」


「嘖,這裡一直都十分危險。」一直和橘髮青年一同站在團體最前方的灰藍髮青年忍不住咋舌:「既不會路,手機沒電的情況下竟然還敢一個人來。難道你沒事先查清楚這裡是走私販私的熱門地點嗎?」


沒料到一臉冷淡煩厭的青年會像老母親一樣對陌生人說過不停,不二眨眨眼睛。


「⋯⋯抱歉,之前在雜誌上見過工廠區很有特色,沒想那麼多就過來了。謝謝你告訴我,下次會認真注意的。」察覺青年的數落之下是彆扭的善意提醒,不二笑的更溫和了。


「嘖,美咲,走了。」像是对不二的笑有应激反应似的,灰蓝发色的青年更烦操地咂舌,插在裤袋里的手也掏出了手机,一副不再多说的样子转身就走。


「嗯??猴子你等等啊!」


貌似名为美咲的橘发青年见状马上了追了上去与他并肩前行,走了几步才想起还有个人找不到路,回头喊道:


「你!跟我们一起出去吧,正好顺路。」


不二顺水推舟地混在团体之中,凭着温和的笑容和过人的亲和力跟少年们打成一片,不一会就走到工厂去的区的入口。


「再往前走就是巴士站,你应该会走吧?」一直走在前头的橘发青年见后方的伙伴其乐融融不知在说些什么,干咳一声打断他们的对话。


伏见见状接下去:「下次还要来拍照还是什么的话带朋友一起来吧。」见不二一脸困扰想要说什么,他飞快地补充:「再不济至少得确保手机有电。」


不二不由笑出来了,这群像是街头不良的团体实在是热心又可爱。


「我知道了,谢谢你们,八田先生、伏见先生。那么就此别过,希望下次来能见到你们。」


灰蓝发色的伏见愣了一秒回头看到热情地想不二道别的伙伴们,叹了口气还是没说什么啧了一声就走了。


「喂等等啊猴子!大伙儿跟上!」


橘发的八田不忘向不二挥挥手示意就带其他人往伏见离开的方向追去了。


————————


不二到达烧肉店门口时,除了自家队员,还见到意料之外的熟脸孔。冰帝、冰帝、六角中、四天宝寺和比嘉中的人也在。


「不二子~」


不二下意识地稳好下盘接好来自红色大猫的热情飞扑,来者的脸蹭了蹭不二的脸颊,一脸担心地盘问:


「你刚去哪了电话接不通,打去你家你姐姐也说你在来的路上了,我很担心喵 ~」


「嗯……抱歉英二让你担心了。我刚去了镇目町逛逛,不巧手机没电联络不上而已。」


见英二眉头不在皱起,认错态度良好的不二盛胜追击转移他的注意力:


「话说回来,怎么这么多人在这?是有什么聚会吗?」

红色的大猫如不二所料,语气轻快地向他说明状况。

「也没什么啦,就是四天宝寺的队长说有话想问你,见你不在就和全队一起呆在这等,顺便在这吃晚饭。然后冰帝训练结束路过时迹部见到手塚就停下来了,现在在不知在聊些什么。至于其他人大概是不好意思直接走、又不敢打断部长间的会话。六角中嘛,好像是他们的副部长——」

「不二。」來人插話打斷了菊丸的喋喋不休,「身體好些了嗎?」


不二看著白石擔憂關切的神色,心中未曾察覺的陰霾也散去些許:

「已經沒事啦,謝謝關心。」


見對方還是皺著眉頭,不二伸出手:

「要試試嗎?」


白石不明所以地回握,下一秒關節莫名比對方用巧勁鎖住使不上力。不二無辜地對一臉懵逼的白石笑笑:

「你看,我體溫脈搏正常,神智清醒不至於沒有自衛能力。白石這麼溫柔的人因為我一直愁眉不展的話,我可是會內疚的喔?」


話畢他撤去手勁打算鬆手,白石卻反手紧紧握住、垂在身旁的另一只手摸上他的脉搏,确认不二的话後也松开手了。脸上終於挂着不同于球场上充满战意和自信,一个亲切爽朗的笑容。

「哎呀不好意思啦!不二那时我真的是吓到了,一回头只见你倒在地上。而且我感觉到有,唔,该怎么说呢?那时你好像被强风吹着,差点连扶你起来也做不到。」


见到不二微妙的神情,四天宝寺的网球部部长慌忙地摆摆手:

「就是我个人的感觉啦,不方便说的话请当我没说过哈哈。呃,对了,我其实是想交换一下联系方式!

那天的比赛让我见识到很多,最后一球很华丽精彩,哪天有机会的话真的很想看到完全版。如果哪天你来大阪,我也很乐意给你当导游的哦!」

噗。不二心情突然好上很多,他拿出手机示意:

「好的,很高兴你对我的球技感兴趣,可惜我手机没电了,要不你先存下我电话,晚点回到住宿再联络我?」

待两人道别,菊丸还没粘回不二肩膀自己的位置,又被来人打断了。


「哟,小虎,來的正好,我有些事想问问你。」

這對竹马散发的微妙气场让菊丸决定撤退换个方向去趴大石的肩膀去了。


「……嗯?周助你的气息有点不怀好意哦??」


本想把今天在不二家留宿的消息转达给手机没电的不二、卻不知怎么惹到他的佐伯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馬上就被不二抓住了。

「有些话想问你,待会有空吗?」


不二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问,佐伯听得很清楚,更清楚的事安全选项一般只有「有空」。得到满意答案的不二周遭都是仙人掌的蜜汁背景变成鸟语花香,让佐伯摸不著头脑,难不成是在恶作剧?




是的佐伯同学不二就是在小小地报复你一直以来的隐瞒而已,不必放在心上。

既然人齐了就没有在店外干站着的道理,一个巧遇而成的联校烧烤大会就这么开幕了。

此時,满心期待去吃肉的少年们人不知道派對会以横尸街头惨烈收场。



[ΞΞTo Be ContinuedΞΞ〉


↑我努力了,砌不出來,有妙招嗎各位hhh

ps天吶天吶我好多錯字請問哪裡有賣手癌霜嗎?要是還見到的話請告訴我🙏

评论(29)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