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風系魔法師 第七章

tag該怎麼打啊orz,要是有不妥的話請務必告訴我qwq


第七章




时间回到几天前,无色之王三言一轮心累地介入了赤王和青王初次交锋就毁了好几条街搞塌了好几栋大楼这种超现实的全武行的几天后、青赤两族的王带同他们的副手到御柱塔,在黄金之王的主持下达成和解。


穿着兔子制服带着兔子面具,冒充着黄金之王的副手国常路的无色之王目送青赤两族一边互相嘲讽一边走向唯一一个出入口的电梯,呵呵地笑了:「这届赤青两组的关系比他们的前任好多了。」


黄金之王鄙视他一眼,说:「毁了四条街、十七栋大楼、五十三辆车、还有伤及了六个途人。是啊关系挺好的。」


三轮一言无视了他话里地挖苦把话接下去:「是啊,青之王已经重构了非生物的东西,经济损失也在可控范围之内。不过啊,命运两队兔子都派出去了,却还有六个普通人受伤。这次才只有赤青两族,我尚且能调停的同时一路上顺便救几个人,但一直藏着的绿王不知什么时候会正式掺一脚,到时保护民众的任务就是御前您的事了。」


三轮一言见黄金之王沉吟一声便不知在思考什么,叹了一口气。


「国常路,我很快就会死了,大概明年年末。没很多时间留给您了,一直呆在天上避世的白银之王这么多年都没下来的迹象。除了把这一切都寄托在他身上,也请您做好两手准备吧。」


黄金之王诧异地看着三轮一言,确定他不是被人假冒。


「有生之年能听到你这么直白地说着预言,看来是既定的事实啊,三轮。」无视掉无色之王【我这么认真地警告你你的关注点居然偏到这?!】的指控目光,九十二岁的黄金之王露出和年纪相符沉稳庄严的姿态:「我会做好两手准备。另外,三轮,我很遗憾。」黄金之王认真地看着面前年纪不到他一半的五色之王,继续道:「你是我见过这么多届以来,把无色之王的义务履行的最好的一任。」


合格的王从来都是能坦诚地面对命运的,不论是接受还是反抗。为了给理想的未来铺路,预言的能力反而让三言一轮心甘情愿地选择了前者。王不需要苍白无力的安慰,国长路大觉欣赏这份坦诚和勇气,也愿意带着他的努力达成他们共同的目标。


无法适应黄金之王难过又真诚的目光的无色之王不自在地说:「好的我知道了,剩下的就留到我走后跟其他人说吧。」真的顶不住黄金之王依旧慈爱而难过的视线,三轮一言果断转移了话题:「话说跟我一样有預言能力的不二,她弟弟的能力终于要封印不住了吧?」





————————




「哈哈哈哈三轮,你真的吓了我一跳了,居然真的让兔子带那孩子,看你之前那么关注不二淑子的孩子,我还以为你会打算自己带着的。」


在不二走后,黄金之王才放下王的形象包袱放肆地大笑,空荡的办公室回响着他的笑声。


他原本是计划让三轮一言接过话题介绍自己的真实身份,然后顺理成章地收不二为徒,教导他控制能力。没想到三轮一言却直接安排不二周助到【运】队学习。


这下就有意思了。黃金之王向來對無色之王十分放心,畢竟他做事一向妥當。怕是和所預見的未来相关,三轮一言才會突然變卦。


穿着兔子标准制服冒充黃金之王副手国常路的三轮一言,摘下隐藏他面貌的面具,淡定地回应:


「未来的悲剧剛開始变得模糊,但结果是好是坏就得看你如何操作了。」


黄金之王不再多问了,知道太多未来的事也会导致变数出现。


三轮一言除了深谙预言术,对如何拿捏语言透露未来的碎片以尽可能走上理想的进程方便颇具心得,就無需他擔心了。


回想起刚才不二的表现,黃金之王评价道:


「不二周助潜力很高,却居然见不到我的圣域,说明不二家的封印相当厉害。若说不二周助的精神现在是一片沙漠里的仙人掌的话,那能力溃堤时怕是会直接淹死他了。」


三轮一言同意黄金之王的评价:「要是他早点来的话,也许就能温和点地帮他学会适应和控制超能力了。不过仅仅花了十四年时间突破当年在氏族加持下能力是A的命三——不二淑子的封印,该说真不愧是神奇的不二家吗?」


想当年,不二淑子可是隔着面具也能让人觉得她笑得温和,手下却毫不留情地封印肆意破壞的B级赤色氏族干部。


十二年前她提出了请辞时,【命】队的人就差哭着抱着她的腿问她请辞的理由求她別走。


「是啊,不二家出了两个初始能力等级是B+的人,现在又有一个能力还在成长期却已经突破前者封印的孩子,真的是相当神奇了。


而且他潜力和个性都很不错,有报告说他昨天第一次暴走时,潜意识把本应外放的喷射气流锁在身周造成极急速气流的封闭循环。


不过让我惊讶的是他被碰后还能下意识自发解决掉暴走的症状,就是之后有点过负荷发烧了。」


「这可能是先天和后天的差别吧,跟与生俱来的能力匹配的是控制能力的本能,真让人羡慕啊……」


三轮一言见过无数的权外者突然石板被赋予力量,却因无法控制突如其来的外来力量身体无法平衡、而导致大规模地无差别攻击。


「跟我家狗狼一样是先天性的权外者呢。」以后让他俩认识一下吧,说不定能让狗郎多一个朋友。


「这也不是你把他丢到【运】学习的原因吧,比起更偏重後援善后的【命】、偏重前线战斗的【运】可粗暴多了。」由平日训练比【命】刻苦数倍、也更重视实战能力运用的【运】来指导不二周助,怕是想整他吧。


「要是真的能顺利把他拐到兔子里,那他肯定是去【运】的啊,今早适应职场环境不好吗?」三轮一言扮作无辜地回应。


对此黄金之王也只能扶额认了:「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行吧我会让运一运二多点关照他的。」


的确,时间不多了,以后肯定有比前几天更大规模的王权者派系斗争。他年纪也大,万一绿王在他走后再次试图攻陷御柱塔,那就麻烦了,他必须吸纳更多人才能确保有最大限度的底牌和后路留给还在天上晃的白银之王——威兹曼。


想到那沒心沒肺让人抓狂的故友,黄金之王也只能再次叹气,抒发满腔的无奈。


评论(20)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