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風系魔法師 第六章

第六章




叮铃铃铃铃铃。


不二睡眼朦胧地撑起上半身去够床边的手机,看也不看就滑动屏幕。


「喂?」


电话那头的人丝毫没有大清早扰人清梦的自觉,元气满满地问候不二。


「嗯睡过一觉后好很多了,谢谢关心啦。今天起得很早呐,英二有什么事吗?」


「……今天下午四点左右吗?」


不二回想昨天回房间前由美子的嘱咐,迷迷糊糊地应答道:


「不好意思我临时有点事,也不知道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去探望阿隆了,如果我赶得及过来的话就打电话给你,不然就不用等我啦,我会之后再过去的。」


微笑地看着弟弟就在旁边睡着,不二微笑着听菊丸扯几句闲话家常,应了几句后挂电话放回窗边的茶几上,就凑近托腮看弟弟的睡颜。


真的很久没看过裕太在我身边睡着的样子呢,不二幸福地想着,哪怕其实是装的,也好可爱啊~


「笨蛋哥哥你在看什么啊?!」


裕太顶着兄长满怀爱意的目光浑身不自在,终于装不下去了,掀开棉被直起身红着脸嚷道。


——————


「早安,今天周助心情很好的样子呢!」由美子碰上前往洗手间洗漱、脸上挂着满足笑容的不二,问:「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


见到姐姐想起昨晚的事,不二笑容暗淡了些许,但还是老实答道:「昨晚和裕太一起睡了。」


「这样啊~」你们都是温柔而坚强的孩子呢,担心弟弟昨天没睡好的由美子放心了。她再次挂上占卜师招牌的神秘微笑,也不再逗弟弟、轻易地放他回房间找裕太充电了。


开放式的厨房内充溢着饭香,一走进客厅也闻得到。走到餐桌前自觉地帮母亲摆好碗筷,由美子向母亲报告:


「周助今天精神挺好的,裕太真的帮大忙了。」


「那就好,今天你是打算带不二去见御前吗?」不二母亲熟练地煎鱼顺便试试味增汤的味道,随口问道。


「嗯。」蹭了一口味增汤,由美子表示满意,并补充道:「御前已经问过为什么不把不二送到中心里去了,过了那关之后都挺顺利的。」


「我一直都很过意不去的,本来只是想给周助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并没有想太多,现在看来怕是辜负了御前的信任呢。」


上一辈的事由美子也不好评论,只得安慰道:「负责管辖权外者的中心去年因非法实验倒闭了,也证明我们的顾虑不无道理。御前向来宽容大量,会理解的妈妈的。」


见母亲还在忧愁,由美子也不再多言,静静等着弟弟下楼一起吃早饭。


————


「我出门了!」


茶饱饭足地喝完最后一口柳橙汁,不二便爬进她那红色法拉利的副驾位插上安全带,乖巧地等姐姐走到另一边的驾驶座。


姐弟俩一路上都无言,不二見由美子臉色凝重,便起了話頭想要分散她注意力:


「姐姐,從昨天就很在意了,其實除了我們家,小虎家也是超能力者吧?」


「……恩?啊啊佐伯家和我們有點不一樣,嚴格來說不是能力者。不過都很少見就是了,甚至比能力者還少見。」


見由美子心不在焉地回道,臉上陰霾加深。


「呐,姐姐。如果我一直都没突破母亲设的限制,你们会不会一直不说能力的事?」


由美子緊繃著身子目视前方,就事论事地回答:「嗯,妈妈和我都抱着侥幸心态,一边监测着、一边暗暗希望突破临界点前你的能力会停止增长……」


然而你是不二家的孩子,想想就知道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见不二不说话,她不安地补上:「权外者的生活比一般人要无聊的多,出来社会后也处处被监视,我们只是想让你遠離裡世界自由快乐点过……」


由美子说不下去了。她仓促地发现,擅自替弟弟做决定的两人,在不二看来大概太自以为是了。


轉红灯了。


这时,弟弟的手轻轻搭上不知何时把方向盘捏的死紧的手,由美子看过去,只见弟弟一如既往温和地笑着。


「没关系的,我明白姐姐你们都是为我好。说实话,虽然现在对于未来感到不安,但我也很高兴能更了解姐姐你们的生活。以后有什么事的话,我和裕太也能帮妈妈和姐姐你分担了吧。」不二笑得真诚,总结道:「总之以后,请不要再瞒着我们了,也让我们一起参与想想办法吧?」


由美子就愣愣地看着身边的弟弟,自昨天摊牌后扰乱着心的不安突然就消除了大半。


她的弟弟,果真成长成一位温柔包容的人啊,也许更久一点前,她们就能告诉周助让他早点做好准备的。


「姐姐,绿灯了哦。」不二打断了由美子神游,住在同一个屋檐之下十四年,不二看出了姐姐的情緒風暴。他转移话题,问道:「话说回来,我们正在去哪?」


谈及到公事,由美子也瞬间从个人情绪的漩涡中脱离。


「我们正在去我工作的地方,御柱塔。不二你待会会和我分开,单独去见日本七名王权者之一——黄金之王,御前,国长路大觉。」


「啊……昨天姐姐好像提及过王权者、氏族、还有……一块圣遗物石板?」


「是的,德累斯顿石板是一块在德国发现的圣遗物,被封印在御柱塔里,它会选中七个人作为王权者与他们链接,给予他们它的【记忆】,开发他们身体各项数值到极大值,并给予他们不同属性但强大到超越常识的力量。被选中的王是最强大的能力者,也可以授予其他人自己属性的异能让其成为自己的氏族。」


王授予权利给氏族讓他們追隨他……嗯?


不二睁开眼睛认真地盯着姐姐良久,


才肯定地说:「姐姐你在那位黄金之王在的御柱塔里工作。」


「恩,我是黄金之王的氏族——非时院的一员。我的工作就是研究石板上面的如尼文和检测石板的能量波动。很敏锐呢,周助。」


不二撑着下巴思索道:「原来如此,非时院……很帅气的名字呢。还有黄金之王,那另外六个个王和他们的氏族想必有不同称号吧?」


由美子点头给自家弟弟科普道:「根据顺序,第一王权者是白银之王,没有氏族。


第二王权者是黄金之王,氏族是非时院。


第三王权者是赤之王,这届赤王的氏族名为吠舞罗。


第四王权者是青之王,氏族名为Scepter 4。


第五王权者是绿之王,氏族名为Jungle。


第六王权者是灰之王,氏族名为Cathedral。


第七王权者是无色之王,氏族是他的弟子。」


不二消化了一会,才评价说:「王什么的,还有不同派系的氏族什么的,总感觉好像争霸游戏里的设定啊。」


「你就直说没有真实感像是异世界那样吧。」由美子毫不留情地吐槽。


不二装作苦恼的拖下巴作思考状。


「这也是没办法的啊,我昨天也只是一个喜欢打网球的普通初中生,十二个小时前我的世界观都被刷新了呐,确实新世界的大门打开没错了。」


「……」


车驶到御柱塔的地下停车场,由美子也不和不二贫嘴了,专心找车位,却见到一位穿着长袍、戴着兔子面具的人站在不远处的车位前,那是黄金之王亲卫队的特征。


正当她犹豫该不该另找一个车位还是跟明显在等什么人的兔子打个招呼,那名兔子就目的明确地走过来。


「不二,你用那个车位吧,我來接你弟弟去见御前。」


由美子惊讶地接受非时院战斗部队的一位成员早早来到停车场等她弟弟,没想到战斗部队的人这么体贴,顺便替她守车位。



————


不二跟着带着兔子面具的人身后,眼睛却忍不住瞟向背后尾隆骨位置的白色毛球。是模仿兔子的尾巴吗?明明这么严肃的人却带着半遮脸的兔子面具和白色的兔尾巴,反差萌还真有点可爱。


不二保持这笑脸确保不会透露自己有点失礼的想法,继续绕有兴致地观察[兔子]融合了和式狩衣和西式剪裁跟立领的服饰。


叮。


升降机门开了,映入眼帘的是没有划开房间、空旷的空间,还有落地玻璃窗后关东地区的全景。


三个人工作空间也绰绰有余的办公桌后坐着一位白发老人,眼神晴明神情严肃,整个人都充满威严,想必就是黄金之王。办公桌斜前方则站着另一位兔子,从脸上的皱纹来看年纪应该比令自己上来的兔子大很多,可能地位也比较高?类似王的近臣什么的。


被自己的想法都笑了的不二连忙绷紧嘴角不让自己笑出声,跟在兔子背后走到办公桌三米开外的地方。


「运一、不二周助,参见御前。」


不二看着领着他的兔子突然单膝下跪低头行礼,连忙跟在后面鞠躬。黄金之王穿着改良版的和服羽织,周身都是上位者的威压,让他感到腿软,有点喘不过气来。


「免礼,运一,你到一旁候命。」


「是。」


一直站在办公桌前的兔子唤了他一声,不二连忙回过神,打起精神作自我介绍:「鄙人不二周助,前来……学习如何控制能力。」


看出了他的不自在,看上去地位很高的兔子也自我介绍道:「我是国常路,为黄金氏族非时院直属吾王亲卫队的队长。不二君,你按照你平日的习惯说话就好,不必太过拘谨的。」


见不二放松些许,他便继续问:「你是为了什么前来?」


「我最近觉醒了能力,却不会控制它,为了能回到平日的生活不带来麻烦、不必担心伤害到他人或自己,我必须学会控制异能。」


不二見黃金之王臉色無礙,便鼓起勇氣深深地鞠躬請求:


「聽說我可以在閣下的設施裡學習,因此前來拜訪,希望能得到這個機會。」


「那你覺得這個機會能讓你得到什麼?」黃金之王終於發言了,然而不二卻有點疑惑。


「……能讓我得到能防止力量暴走傷害到自己和他人的技巧?」總覺得黃金之王好像不是想要這個答案啊……


黄金之王看着不二略显迷茫的微笑也不再多说,只是对国长路点点头让他接过话题:「黄金之王的亲卫队分作【命】和【运】两队。不二君,日后就会由【运】队负责教导你疏导能量并控制能力。」


他转过头交代远一点的运一:「运一,不二君的训练就全权交给你了,今天记得等记不二君的信息,并安排后训练时间。」


「遵命!」


运一走到不二身后,示意跟上他离开。不二向黄金之王和国常路深深鞠躬后,便带着满腹疑问就跟着运一乘电梯到顶层到42楼预约登记。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