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陳列室 第一個收藏品 (上)

再次回到在錐生祖宅地下室的入口時,曾消失一段時間的入口又顯現了。需要十三歲的自己彎下腰進去的樸素木門,竟變成有兩米高,有著極多細緻逼真的浮雕的銅門。

不過門的樣式變了,會比門變成敲不出回音、密不透風的牆驚悚嗎?

錐生零警惕地端詳著門上的雕刻,門被劃成四個空間,用被鍍金了、一個大大的X間隔開。

上面大概記載了一個人成長的故事,從最下方一個嬰兒被一對夫婦抱著的畫面,逆時針到左邊少年看著母親抱著倒下的父親,再到上方長大的青年一手持槍一手持劍,到最後正值壯年的主角有了家庭。

從門邊的音樂的鏽跡可以看出這扇門已經有好一些年頭了,然而以前和一縷在祖宅時確是從沒見過。
上面的浮雕像是經常被人撫摸似的,異常亮麗。尤其人物的眼睛、在昏暗的光線下依然折射著金光。

四周沒有鑰匙孔,也沒有開關,確定過四周沒有可以開門的機關後,零猶豫地把手搭在門上打算推開。

霎時間白光大起,閃得零一個措手不及退後半步,腳後的的地板卻消弭無踪,使他掉進無底洞裡。

地板呢??

零很快就反應過來,先打算抓住旁邊的石或者什麼都好,緩緩下降的速度,再按這勢頭掉下去在不知幾多秒後迎著地面也只會是死路一條。

明明變成吸血鬼後擁有著更優越的體能,死於高空墮下也未免太丟臉了,零分神地想著,一邊努力在穩定空中掉落的姿勢。

當起始速度是9.81(正即下降),與空氣阻力相抵使速物體淨力為零,移動達到終端速度不再變化,那就是自由落體。

在理想的情況下,失重感在速度變化率變成零後就會消失,雖然零在現實中不大可能達到真正的終端速度,但當他自由落體了約30分鐘後,再怎麼掉也差不多習慣了。

橫豎都掉了這麼久無論什麼姿勢著地,就算是純血種如玖蘭樞也會摔成一灘肉泥吧。

零自暴自棄地想著,一邊細心聽著四周,除了風聲外還傳來隱約的笑聲。哪怕摔成肉泥也好多永無止境地在不知道哪個次元無限自由落體。

零瞬間拔出槍往左邊開。

刺耳的尖叫聲隨即在零耳邊炸開「你終於找到我了嘻嘻嘻嘻嘻♡」零驚嚇地扭頭看著出乎意料地近的敵人,只來得及在黑暗中見到對方艷紅發亮的雙眼,就被底下突然掀起的一陣大風給糊了眼。

啪咚

強大的風提供了更大的阻力減緩了零的降速,可他終於見到一開始的門時還是狼狽地滾落在地上。除了他還有一聲輕巧的鞋跟落地聲。

「其實你只要衝著我喊『誰在哪裡?!』就好啦,二話不說開槍未免也太不可愛了!你平日肯定是不受女生歡迎的那沒風度男生,白瞎了錐生一族的好相貌嘖嘖。」

明明是抱怨,女聲更多卻是親暱的嗔怒。

昏暗的光線依舊,錐生零很快就恢復視力打量著眼前淡金發紅瞳,容貌精緻、個子高挑穿著血紅色修女服的女子,她仍喋喋不休道:

「你長相這麼對我胃口,我本來還想讓你優雅地降落的。誰叫你態度這麼差讓我忍不出讓風吹得小一點,幸好你沒事啊不然我就要被罵了……」

「妳是誰?」

錐生零沒有理會女子沒有重點的埋怨,而而盡快起身、反手就舉起一直握在手裡的血薔薇,拉下扳機瞄準她的心臟。女子被瞬間的轉折給整楞了,嘴巴又張又關,好不滑稽。

「我再問一遍,」零不耐地皺緊眉頭,把血薔薇握得關節發白,喉頭發緊地說「你是什麼東西,剛剛發生了什麼。」

紅袍修女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調笑的湊近錐生零,赤紅的眼睛盯著他半響,見他還是沒動作便輕輕地撥開指著她的槍口;收斂表情再後退一步,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

她垂首虛提裙邊,盛情冷傲地微微行了個屈膝禮。

「恭候多時。吾名叫扉,為第一個卷軸和您的帶路人。你已通過吾的測試,發現到吾的存在得到吾的承認。吾將帶你前往卷軸們的試煉並獲得他們的承認。接下來請多指教了,錐生家主。」

-----tbc

早了五個小時去機場,是碼字的好時機吶(≧▽≦)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w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