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性轉文相關的思路整理

我突然有點掙扎了,寫文才會更仔細地思考人物間的關係。請讓我在這整理一下思緒吧,雖然私下自己打完字刪掉也可以,但私心果然還是想和人討論啊qwq這篇就不打tag了畢竟本質上不是糧

若說樞對零是展示了真實的自己,帶著惡意和信任、為自己獲得了發洩(?)的空間和被理解的愉悅,同時也帶給零傷害;那優姬就是從零身上得到被需要和依賴的感覺、和零的守護和信任,相對則帶給零溫暖的港灣,作為一個和血獵吸血鬼無關、但能包容零,讓堅強的零在她面前放心哭泣發洩情緒。(雖然後來變成純血無疑也背叛了她陪伴的承諾)

本來想著性轉零的話那比起戀人閨蜜也能更好地解釋優姬對零的救贖和零為什麼沒愛上優姬。然而剛想到,為什麼不可以是百合呢?orz

說實話我覺得零姬之所以能行是因為優姬在對的時間以對的身份和零相遇,要是有另一個人,知道吸血鬼的存在,願意一直陪著剛失去所有的零,那零大概就會和這個人一直在一起,直到他變成lv e被夜劃十牙殺死為止。

一個沒有未來的人,有著喜歡的情感根本沒意義。零很溫柔,知道自己沒有時間,還身負家仇和尋找弟弟的要務,所以僅僅是陪伴就滿足了。這也間接造成他的不幸,被玖蘭樞利用遇上了優姬,讓原著裡的他喜歡上優姬,想保護那美好陽光的女孩子令她幸福(雖然她實際上是純血種)。

而作為讀者的我,希望那麼優秀溫柔的零也能被人善待、被人珍惜。文章寫著寫著,大綱沒過千就改了又改。我發現,只要是跟玖蘭家的是有關,零無論如何也逃脫不了被利用的命運。

而放任零lv e 化顯然也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結局,所以無論怎樣,就算不是玖蘭家族零也得和純血種有所牽連。那還不如玖蘭呢至少他們有個純良的優姬。

那如果玖蘭樞愛上錐生零,那他會不會利用的沒那麼徹底呢?如果樞更為憐惜零,會不會讓零的生活更幸福呢?當然直接加一個原創人物既完美符合零的需要,又能理解陪伴他和他在一起,同時切合眾人需求保護玖蘭優姬滅掉吸血鬼原罪的純血種也很好。但這未免太狡猾了,不就間接說明原著裡的零絕無可能幸福嗎?

雖然寫同人或多或少已經偏離原著會有ooc,但請讓我自欺欺人一下吧。

我這篇文是跟樞零磕上了,會盡力已有限的腦力筆力下根據人物性格編出樞零是主cp的。

請別跟我說性轉的本質是ooc qwqqq我也知道很矛盾

性轉文只是有一天我特發奇想,如果零是女生的話,會不會被溫柔一點對待呢?會不會有人生的踪跡改變呢?會不會拉近和一縷的距離改變零在一縷的事上所得的傷痛呢?會不會跟優姬的關係有所轉變呢?性別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人類基因X和Y的差異決定了個體在社會、心理等差異,當然不是說女生真好,事實上無論男女在社會都會有不公平對待,碼著大綱時我總希望到時也能寫到那方面增加深度就好了。然而每次動不動就會反复推敲,反而寫的進度跟不上腦洞,很沒效率,劇情表達缺乏經驗和文筆不成熟也是硬傷。

我寫下這篇亂七八糟的日記(?)是為了理順這篇性轉文的思路,提醒自己不要寫著寫著腦洞就變成蟲洞偏到十萬九千哩去。大概就是一些警示吧,我曾經想過這些東西,不要忘了什麼的ww

有緣看見這篇裹腳布般囉嗦思路飄忽的文字、而且有耐心看到這裡的話實在是太感謝了。

歡迎一起討論對吸血鬼騎士裡人物的觀點ww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