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陈列室 第一个收藏品(下)

不想写论文系列二,话虽这么说不过我也有好好写的就是睡觉时间跑去码字而已现在凌晨五点(捂脸

我可能真的没救了orz,本来是打算分做两篇的,但放在一起可能会更容易理解。这章基本上已经开始交代了我写这篇文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强行解释一波为什么血骑世界里一千年世界好像没怎变过。

不过依旧没有枢,大纲虽然有枢零感情线但这章我连擦边球也放不进,小零零的大脑已经被我炸的思考有点困难了也说不定

所以tag我也不清楚该怎样打了求指点啊TAT




「可是我凭什么相信你?」

血蔷薇的枪口再次对准血红的修女,这一切太匪夷所思了。

修女饶有兴致地反问锥生零:「那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你是来拿卷轴的吧,所以说你觉得该怎样拿、在哪拿?」

「……」见锥生零被问到哑口无言,修女更兴致勃勃地猜。

「该不会真的打算拿着一卷卷羊皮纸走吧?卷轴要是真的就实体的卷轴,还可以令地下室的门消失吗?」

察觉到零的面色越发难看,修女终于维持不了优雅的形象,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狂笑不止。

「……有这么好笑吗?」看着眼前人在他话毕甚至体前屈双手不断捶地,零也垂下双手,他可没心情拿着枪指着一个毫无防备的人。

「哈哈哈嗝、呵呵当然好笑啊你和你的祖先还真是有趣的要紧哈哈哈哈哈!」

修女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用指腹抹掉笑到飙出来的泪水继续说:

「看在你为无聊了好几千年的我带来这么大份的喜悦,我就原谅你之前的无礼吧。想要证明很简单,我知道锥生家书的所有内容,甚至更为深入。你随便问几个相关问题就好……噗,你在奇怪的地方真的异常天真啊居然以为我们这的是羊皮纸哈哈哈哈!」

锥生零看着眼前自顾自地笑了的修女,心烦地地意识到自己的眉头自见到开始就没放松下来过,忍不住揉了揉问:

「锥生家书的第三百一十二页写着什么?」

「『人类的贪欲带来了灭亡,我们都不得不留在地底,可即便避过了天灾也躲不过人祸。地面之下除了人类,还有着血族,那是天生不依赖人类食品而是依赖人类血液的邪恶生物。饥寒交迫无路可走的情况下,地底的人类只得和血族进行交易。血族要保证人族的存活,而人类得定时献上血奴。血族的暴政就这样开始了,长达三千五百多年的人类黑暗岁月就此展开。』

不得不说,你一般真的很无趣额,问题比我想的还要中规中矩。」

修女毫不犹豫,一字不漏流利地背出书中内容,让锥生零暗暗挑起了眉。

他又用不耐烦的语气说:「可这也只能说明你看过那本书,书传承了这么久有一两个外人看过也不出为奇。」

无视了修女你怎么这么难搞的抱怨,他接着问:「灭亡指的是什么?明明那个作者根据记录就是幸存者,为什么它可以说出三千五百年的时间,那个家主……他到底是什么人。」

扉没料到他会突然问如此尖锐的问题,她上下打量着零。见到锥生零依旧不为所动认真地看着她,她坏心眼地问:
「你问你不知道答案的问题,难道不怕我随便编答案骗你吗?」

锥生零却终于在她面前第一次放松了戒备,原本紧绷着的终于落地了。

「首先由我第一次来到门前见到浮雕时就觉得跟锥生家有关的了,毕竟除了家书之外、我也没见过记载近1000年之前的历史书。你拥有着不理解也无法抵抗的力量,这么一个存在潜伏在无人问津的锥生祖宅里,而非到外面逍遥,就是有什么目的、或者等待着甚么。

更重要的是你在无底洞里并没有加害我、对家书很了解。你真要骗我的话早就把话题引导他其他方面而非把主导权给我,更不会反问我为什么信你,结论就是你对我有隐瞒,但至少暂时没打算害我。我甚至怀疑这是你第二个测试。」

这下扉是打从心底感到惊讶了。她目瞪口呆地看着零,像是又一次重新认识零那样。

「……我都不知道你可以说这么多话。」

「我只是懒得说废话。」

零不爽地啧了一声,看着神思恍惚的红衣修女还在消化信息量过大的咨询。

实际上他有一点没说:即便这是陷阱、他其实也会选择跟着领路人,毕竟他不可能放任位置的潜在因素在锥生祖宅里。不在他理解的力量体系内让他处于劣势,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对方的主场下离开,所以他只能静观其变。

幸好,她暂时好像没加害自己的打算。

零表面看着放松,却一直暗暗观察修女闭目思考的微表情,万一他想错了、修女要攻击,那他还是能瞬间拔枪射击拖延一下时间,找机会逃走的。

扉在零隐晦的注视下,终于睁开思考时紧闭的双眼,她眼睛不再是血红色,而是像是流动的黄金般的明黄色。

「你说对了,这的确是第二个测试。若说第一个测试是看看你作为血猎的敏锐度,那第二个就是看看你作为锥生家主的判断力。作为通往陈列室的门扉,吾的职责是判断当代锥生家主是否有资格进入获得卷轴得到更为强大的力量。不够敏锐的话还没发觉到实力高强的吸血鬼就可能被杀掉了;缺乏判断力却手握强大力量容易被人利用,因此缺一不可。然而吾的标准放在当代可能有点太高了,千年来来就只有作为双生子之一的你勉强达标。」

扉随后庄重地单膝跪在地上,右手按在心脏鞠躬继续道:

「请容吾再次自我介绍。吾被锥生始祖命名为扉,是锥生家族拜访卷轴的陈列室的看门人,也是陈列室入口的门灵。你已获得吾的承认,接下来吾必在允许范围内对现任锥生家主知无不言。」


——————


零看着对自己行了单膝礼的扉,心里暗叹这一切和他想象中不一样。他本只打算去祖宅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能取代源金属解决猎人武器失控问题的资料。顺便看看地下室的门有没有重新出现,最好就是找到祖先流传下来能派上用场的卷轴。

在他的假想中,绝对没有像是游戏闯关或者收服某些门灵等魔幻的情节。

零头疼地想着这如同脱缰之马一路走偏不复返的发展,决定先再多了解一下情况,他示意一直跪着的扉站起来。

「你先回答我之前问的问题吧,顺便告诉我门灵是什么,我接下来还得面对多少个你们。」

扉一边把膝盖上黏在布料上的灰尘拍走,一边整理组织一下语言。

「首先你第一个问题,灭亡是什么,就已经牵扯到人类一万多年前的历史了。说来话长啊……」

她瞟到零的脸色,赶紧继续说:

「不过我会长话短说的!第三百一十二页其实记录的是新纪元的开始,时间大约距离现在6000年前左右。舊纪元时人类发展的非常快,也有很多科技比现在先进很多倍。那是有高空上的运输交通工具,高耸入云的建筑随处可见。实在和现在差太多,我就不仔细说明了,总之要维持这种生活,人类需要挖掘极大数量的能源。

不知不觉,为了继续过舒适的生活,大片大片的树林面积就每天都在锐降世界变得越来越热。当人类回过神来发现能源已经所剩无几时,天灾也开始接踵而来。今天可能是海啸、明天就是台风,地面温度不断上升,食物资源也开始短缺,地面在大多数人反应过来前就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

那是地面是名副其实的尸横遍野,不是天灾,就是死于饥荒或者缺水。

而吸血鬼在舊纪元后期时,不是隐藏古堡的森林被铲光逼不得已戴着所有家当到地下建造家园,就是混到人类当中生活。然而当时人类十分排外,所以他们都会小心翼翼地隐瞒吸血鬼的身份。当人们开始视地底居住为唯一的活路时,一直窥视着权力想要统治人类的血族们心思开始活络,他们以血奴的名义把人类纳入保护圈之中,又给他们食物。但鲜少人知道的是,他们提供的肉类,除了他们想象中的家禽家畜,还有两脚羊。」

注意到零打了个冷颤,扉顿了顿,然后体贴地用轻快的语气跳过黑暗沉重的描述。

「所以灭亡指的是舊纪元的灭亡啦,新纪元现在还好好的。至于家主的问题,就得追寻到以前家主的特质了,锥生家族比其他猎人家族有更为浓厚的吸血鬼因子,在过去还出现一两个有着堪比贵族吸血鬼的因子浓度的家主。而写上三千五百年的这位家主当时早就把头衔传给儿孙,自己则成为记录者。不过他也只活了三千八百多年,在家书后面提及到人类和血族圣战中牺牲了。」

扉愉悦地用颠覆常识的信息轰炸着零的大脑,继续回答他的问题.

「然后门灵的本体嘛,简单来说就是有意义和价值艺术品被施以一些小法术,让他们拥有自主意识和力量。我们眼睛都是金色的,刚才我红瞳是为了扮作是吸血鬼进行测试,可别误会了。

看着你给我这么多惊喜的份上,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吧,门灵是不可以离开阵法以外的地方的。」

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然后骄傲地挺起胸膛对大脑疑似当机了的零地介绍自己的本体。

「所以我的价值很高的哦,如果不是隐藏的话可能就会被偷走卖掉了啧啧。要欣赏的话就趁现在多看看,我很欢迎你摸上去的!这么多年只有我一个人地像个变态般自摸,真的好孤独的。

话说我可是历史极其悠久的铜门,你摸还赚到呢!」

零好不容易消化完扉所提及、家书中没有的历史,就被她的噪音攻击吵得不胜其烦,便不假思索地用手摸上铜门上。

下一秒熟悉的失重感和耳边兴奋的尖叫声让零觉得他被摆了一道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