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這盤棋我不會 (二)

才想起我忘了說明文章主副cp了(捂臉
重生樞x性轉零
原創人物x優姬
剩下跟原著一樣,不過應該不會寫太多就是了w

————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黑主優姬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名義上的姐姐又一次任由水從頭髮滴到地板上,打算隨便擦擦應付應付,終於看不下去了。

她像是門神一樣,上前氣鼓鼓地攔在浴室門口。

零只是淡淡地看了她一眼,低頭打算側身從優姬右邊走過去。優姬馬上往右一邁,又回到最初的局面,零再往左走,優姬彷彿來勁了咻的一聲往左攔住零,兩人就這麼一直反复橫走。

「……讓開。」

零皺緊眉頭,不耐煩地看著眼前明顯享受著無聊攔路遊戲,比自己矮半個頭的女孩子。

「!!!零你終於說話了!太好了零你的聲音好好聽啊,不如以後多和我說說話吧?」

零沒料到冷淡,甚至可以說得上是無禮的兩個字會換來黑主優姬比先前更加燦爛的笑容,冷漠的表情、像是冰山碎裂似的崩掉愣住了。

這人,關注點完全偏了吧,好好聽人話啊!

優姬則趁零走神的瞬間操作無比熟練地上前拉著她的手進去蒸汽朦朧的浴室,拿走吹風筒,又風風火火地拉著她到她們的房間。

「零你頭髮這麼長如果不吹乾很容易偏頭疼的!以後真痛了後悔也沒用!請好好照顧自己哦?」她果斷地把不知所措的零按坐在床上,然後半跪在她身後,小心翼翼地撫摸少見的銀色頭髮。

「我說,零,我也是第一次幫別人吹頭髮,所以把你吹痛的話要馬上告訴我哦?」

優姬沒等到零的回答,也見不到她的表情,便當她默認了。自四天前,零被她師傅帶來後,她一直沉默寡言,一開始還會精簡地回應她師傅的問話,可那臉上有疤的男人在這呆了一晚走後,零就真的一句話也沒說過了。
頂多就是夢魘中哭著掙扎著喃喃『一縷』、『對不起』、『不要走』等話語。同床的優姬對零哭得沙啞聲音裡蘊藏的絕望很心疼但也很無力。她只能在半夜三更時嘗試喚醒她,然後陪著她一起坐在床頭前一言不發地看窗外的月亮、直到她熬不過睡意為止。

每次早上醒來,身邊總是沒人,而她則姿勢安穩地躺在床上披著棉被。零的夢話充滿了她不了解的痛苦。如果她能分擔一下讓零輕鬆一點,就好了。


「……燙」

「哦哦哦對不起!!」

微弱的單詞讓優姬回過神來,想起自己正在幫零吹頭髮,抱歉地撩起她的頭髮移動吹風筒吹乾別的地方,不敢在分神。

所以優姬也不知道,她身前的零已經強忍著眼淚到雙目通紅。


一縷,她吹的一點也沒你溫柔,哪怕是第一次你也做的好多了,不過也很溫暖。一縷,我好想你啊……

零忍不住低頭抱著膝,把臉都埋在雙臂間,然而顫抖的後背還是透露出——她哭了。

優姬手忙腳亂地把吹風筒丟開道歉:「對不起零我真的不是故意燙到你的……」

見她還是不回應,優姬算是意識到零是想起什麼事了。她輕手輕腳地坐在零身邊的床緣,把手搭在零瘦到能輕易感覺到脊椎形狀的背,一邊努力默默抱著零回憶養父在她哭的時候是怎樣安慰她的。

待零平靜一點後,她開始模仿黑主灰閻那樣微微晃著,一手撫上她剛吹幹的頭髮,說:「零不介意的話,從今天開始零就讓我幫你吹頭髮吧?我不會再燙到你的。」

零依舊不答話,但過了一會,她默默放下膝蓋回抱優姬,把頭埋在她頸脖默不作聲地點點頭。優姬感覺到頸窩處零溫熱的皮膚和滾燙的淚水,她緊緊抱抱著零,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零來到黑主小屋的第一天。

那時候的零被她那看上去很兇而實際上也很兇的師傅嚴嚴實實地抱著,明明沒怎碰到雪花,卻仍冷的發抖,雙目緊閉呼吸紊亂。

那天也是她第一次見到養父的表情沒了平日的輕浮,只剩下她看不懂的沉重和嚴肅。即便這樣她也看出披下的銀髮所掩蓋、頸脖裹著一層層繃帶,上面浮現兩個淺淺的血點是吸血鬼造成的傷害。

接下來的幾天,零會時不時就挖傷自己,企圖有用別的痕跡覆蓋吸血鬼的咬痕,但在自己見到她的傷口狠狠地哭了一大場後,她就沒再這樣做過了。而零的傷口每天都是她處理,所以看到傷口恢復進度良好時讓她深感安慰。

只是,比起頸側的傷,可能是心上的傷對零來說更為凌遲吧。

所以說,

「我會一直陪著零的,以後有什麼事,我都會陪你一起分擔。所以不用擔心盡情地哭吧,會好受很多的。」

零第一次見到人這麼輕易就對見沒幾天的人許下承諾,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

她離開優姬的懷抱擦乾眼淚,直起身湊近優姬觀察她的反應說:「上一個這麼跟我說的人也走了,別輕易承諾以後。」

可零只觀察到優姬臉上泛起的明媚笑容,卻找不到絲毫抵觸。

「也就是說我是認真的話零願意讓我一直陪著你對吧,」優姬一個熊抱撲過去,把零壓在床上蹭著她的臉,「太好了!!!」

這女生的關注點怎麼這麼清奇??算了她年紀小以後會明白我的意思了,零自暴自棄地想。

「你太重了,壓的我快要呼吸不了」卻口嫌體正直地回抱著優姬。

-------------

黑主灰閻打開門見到的景象就是兩個女孩子互相抱著在床上滾來滾去。
一個大聲笑著、手腳並用的熊抱著,一個神色冷淡但眉眼彎彎雙臂環著對方腰,兩個女孩子風格各異但都面容姣好。
要不是知道兩位都是自己的養女是什麼德性,黑主都想拿相機拍下這一幕、記下著美好的畫面了。

「女兒們,我們家來了個客人哦~爸爸在客廳等你們哈~~」

敏銳地察覺到女孩子們莫名其妙地建立了友誼,黑主也樂意支持,說明來訪目的後便迅速離開留下空間給養女們了。

兩個女孩側頭看著黑主歡快地帶著粉紅花花離開,連語氣也比平日蕩漾多好幾度,抖了抖。

「我說零,」優姬轉回頭嚴肅地看著被她壓到身下的零。

「?」

「我會用時間證明的,我會一直陪著零的承諾。」優姬笑得溫柔繼續道,「我還要幫零吹頭髮呢,那麼漂亮的銀色被零這麼隨意對待的話未免太可惜了。」

零冷靜地撇頭站起來說:「你長大就知道你說了什麼荒唐的話了。」

然而在明亮的燈光下,零的長髮也擋不住優姬發現她通紅的耳朵的視線。

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優姬內心尖叫著,沒忍住又一個熊抱蹭蹭觸感很好的零的臉頰說:「零你知道耳朵紅了嘛~你是害羞了嗎?話說我只是比你小一歲哦?」

零一邊硬著頭皮拖著人形(被?)抱枕,一邊回擊

「你的語氣太盪漾了,真不愧是養父女。」

「額額零你也是爸爸的養女啊你是在說你自己嗎?」

兩個互相拉扯著的身影朝著客廳進發,畫面看著有點滑稽,卻也很美好。

——tbc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w

ps想問一下各位知道怎樣海外用網頁版嗎想開合集方便整理但用不了網頁版orz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