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陳列室

我在整理大綱時重新調整了內容,所以刪了之前的重新發過,造成不便了不好意思🙏🙏

------------------

這篇文應該會是零中心偏樞零向的,不過這章還沒有樞零不知道該打什麼tag,求指點(。ŏ﹏ŏ)

這是我圍觀教堂後一時有的腦洞,以我拙劣的文筆交代不明白的話,請告訴我,我會努力改善的!

ps讚美b站愛即罪大大剛見到新剪的樞零視頻瞬間有動力凌晨時分碼字了www


每個獵人家族都有自己的根源和秘密。

錐生家作為血獵家族中的領頭人,有著其中一個最為久遠、也最為厚重的家族史。

約莫二十厘米後的羊皮書中記錄著不同卷軸的存檔和家族秘辛,從未被錐生家主以外的人看過。

錐生零自出生起就被內定錐生家的繼承人。

識字以後除了上血獵的預備課程和師傅體術的小灶外,每晚還得和父親閉關在地下密室裡鑽研背下羊皮書內的內容。

隨著年紀增長,錐生零憑著優秀的頭腦在十歲時基本上對書中內容都消化了,甚至偶爾能舉一反三。然而跟往屆家主一樣,他對於書中提及[卷軸]感到十分好奇。

書中提及到[卷軸]記錄著強大的術式和封印著非人的力量,必須衝破界限,才能找到放置卷軸的空間。錐生零和他父親、甚至和他的祖父曾祖父等家主一樣,都曾無數次在祖宅探索找尋書中所說,隱藏在地下室的入口,每次也無功而返。

直至到那一天,瘋狂的純血種不請自來。

他家破人亡,弟弟被俘。

十三歲的錐生零滿身是血卻渾然不覺。他目光失去以往神采,木木地向策馬趕來、想要帶他到友人住處安頓好的師傅請求,想先去祖宅一趟。

夜劃十牙看著徒弟萬念俱灰的樣子,生怕一不答應就想不開,也就忙不迭地答應了。

他心想頂多也就遲幾天到黑主家,而自己已把半個月的任務都推了;卻沒料到他們在祖宅裡睡在同一間房間,看牢著徒弟,卻還是發生意外。

錐生零在變故後的第一個晚上,躺在祖宅裡,聽著旁邊師傅悠長的呼吸節奏,卻怎樣也睡不著。每每閉眼,眼簾前就是父母被緋櫻嫻殘酷殺害的畫面,溫熱的血液彷彿還在臉上。

少年終於忍不住抬手拂上臉龐確認是否還有血液,卻感覺到一股的力量正包裹著他的雙手,不讓他繼續。

他心臟猛地一跳,反射性想要睜眼,又發現那股力量不知不覺包裹著他整個人讓他一動也動不了。

面對異常的狀況,內心深處對四周溫暖柔和的力量卻無法提起警惕,驚嚇悲傷過度的靈魂只能放縱自己暫時沉溺於此,緩緩地沉睡過去。

一覺醒來,錐生零感到瞬間久違的輕鬆,他抬手磨蹭著頸側的傷口,驚訝地發現傷口癒合的差不多了。

他猛地扭頭往左邊看去、打算告訴師傅一堆壞消息勉強是好的消息,卻不小心扯到睡僵了的脖子,表情一時扭曲,十分喜感。旁邊的師傅不是在床上,而是坐在更遠的窗台上。錐生零說不准他之前是在看放置在大腿上停留在第二頁的書,還是窗外的杉木雪山。

不過師傅的胡茬原來長得這麼快的嗎?錐生零迷迷糊糊地想,回過神來卻被夜劃十牙緊緊摟在懷裡,頭髮也被他傉的亂七八糟。

「……你這混小子終於醒過來了啊!!昏睡了三天嚇死我了你知道嗎?!」

錐生零大腦被這句話的信息量給砸懵了。

「這祖宅自你昏過去後就出不去了,去地下室門也消失了。這裡可沒吸血鬼的氣息或做手腳,你爸可沒跟我說過你們祖宅是鬼屋!」

錐生零任憑師傅抱緊他都快要缺氧,大腦被更大的信息量二次砸懵了。

『等你真的需要我們時,我們會在這裡。卷軸們期待你變得更強,新任的錐生家主喲。』

錐生零腦子裡響起的話和周身除了師傅以外溫和友善的氣息所包含的龐大信息量,終於讓他可憐的大腦過度運作不堪負重、當機了。

—————————

錐生零感覺到頭頂彷彿被上好的的絲綢擦來擦去,只是動作越來越粗暴。睡意正濃,他只是翻身企圖脫離絲綢的領地繼續進入夢鄉,卻被咬了,半個腦袋都被吃進去的那種。

「啊嘶……白莉莉?怎麼了?」

十七歲的相貌被溫暖柔和的光線照射著,為清冷的人添上幾分溫度。睡眼朦朧地抬頭往上看,無端給人一種無辜單純的感覺,和平日冷傲的形象有著極大的反差。

這景象的唯一觀眾卻習以為常,她噴了個響鼻,從趴著讓錐生零依靠著的姿勢站起來,啪的一聲讓他摔在地上。

「沒事的,夜間部那堆吸血鬼都走了很久了……我早就不是風紀委員,所以再睡一會吧。」

錐生零依舊神情冷淡,但眉眼間的溫柔足以讓白莉莉感知到。她把頭拱在攤在地上零的懷裡蹭著,零也配合地支起身子一手順著鬃毛,一手按揉著支起的兩隻耳之間。白莉莉滿意地搖頭晃腦低鳴了幾聲,逼得零要站起來繼續擼馬。下一瞬間,他就被白莉莉輕輕用鼻子頂出了馬厩。

零默默地和堵在入口的白莉莉對視了幾秒,意識到白莉莉堅持不會讓他消極怠工。

他嘆了口氣,雙臂環著高他半個頭的馬的脖子,額頭抵著額頭,彷彿得到什麼勇氣似的輕聲喃喃道:

「我一定會盡快回來的。」

他留戀地拍拍白莉莉鬃毛,就準備跟理事長道別,前往目的地——錐生祖宅。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