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中的靈魂

這盤棋我不會(一)

文章名字我想不出orz,我更想叫起名我不會(捂臉
新手請多指教,歡迎各種指教!(≧▽≦)
重生樞x性轉零


玖蘭樞面無表情地把心臟丟進熔爐,抱著兩個和他羈絆最深的人、意味不明地笑著祝福百年好合后,終於再次陷入沉睡。

胸口挖去心臟那徹骨的痛,也隨著意識慢慢消失。心裏未知的孤獨和遺憾被於優姬一起的回憶和對回歸沉睡狀態的滿意所掩蓋。

他微不可察地勾了勾嘴角,心想終於沒人打擾,能睡到化爲塵土為止了。

下一刻,始祖靈魂感受到久違的灼燒感,他瞬間就知道自己被强行抽離身體,被塞進新的容器裏。還沒好好感受永恆沉眠的平靜的始祖,千年來的好脾氣和理智都消失的一乾二净。

後代們也太目中無人了,三番四次地打擾他的睡眠,準備好接受他的憤怒了嗎?
樞睜開紅眸打算狠狠地盯著斗膽召喚他的人,調動力量正打算滅了他順便狠狠諷刺幾句時
發現自己在嬰孩的身體裏,滿臉是血連眼睛也睜不開。不過這不妨礙他嗅到空氣裏香甜但引起他生理心理極度不適的血味,這是他永遠都不會忘記、一切的罪魁禍首——玖蘭李土的血味。

「……成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聲真是刺耳難聽得令人頭疼,不過知道只有一個玖蘭李土才會瘋狂到召喚他而非第二個瘋了的玖蘭後代,也算是好消息了。
第二次經歷強制被喚醒的始祖莫名欣慰冷靜地想。

在玖蘭李土難聞的血味和難聽的笑聲圍攻下,樞也不管現在的身體能不能承受,驅動純血的力量,用念力把沉醉在喜悅毫沒防備的玖蘭李土碾碎。

深明自己無法傷害他的心臟,樞比上一次更為仔細地把李土血肉撕裂。

滾落在地上的頭顱還掛著扭曲張狂的笑容,但眼睛裡已經滿是不可置信,玖蘭李土艱辛地轉動眼球,卻只見到高高在上的祭壇。他聽見了吸血鬼高速移動時的風聲,下一秒就是切切實實虛無了。

玖蘭悠發現新生的兒子被不受歡迎的兄長帶走後,就馬上和樹理分頭尋找。路途中解決好幾百個元老院的人,順著血味全速感到玖蘭祖墓裡。破解陣法後嗅到兒子和兄長的血,進來只見到兄長身體被撕成極細塊,若不是血族優異的視力會誤以為是液體。

滾落在地上的是背對著他的頭顱,活了2000多年的玖蘭悠瞬間理清事件脈絡。
他暴怒地把兄長頭顱碾碎,踏進破落的石屋裡快步走到祭壇前,又猶豫地站住了。失去期待已久的兒子的衝擊,讓他無法保持樹理最愛的溫柔笑容。

當他還未整理好思緒想好如何向暴怒的始祖請罪,就見到祭壇上沐浴在血池裡的嬰兒,即使全身都是血痕、連眼睛都睜不開,卻顫抖地向他伸出手。

異常灰暗的紅眸終於恢復些許光彩,玖蘭悠有別之前粗暴的動作,輕柔地把嬰兒抱離血池,有略略地把嬰兒臉上的血擦乾淨。
感覺到兒子身體各處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玖蘭悠小心翼翼地咬破自己的食指,把自己的血哺餵給樞。
見到懷裡嬰兒順從地喝下自己的血,自破除結界後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他明白始祖是接受他了。抱著自己兒子的玖蘭悠回望著盯著自己的樞,心裡漸漸泛起父愛。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你還是樹理和我的兒子,這點永遠不會改變。」

成年吸血鬼背對著月光、彷彿被銀色的光圍繞著,嘴角重新勾起溫柔又悲哀的笑容,低頭看著始祖,如是說。

樞,不,玖蘭樞,在父親自以為隱藏得很好的緊張的目光下,點了點頭。

-tbc

评论(4)

热度(32)